lighthouses13.jpg  

再多的相聚,再多的喧鬧。

再多的曾經,再多的回憶。

終歸,你必須面對自己一人的孤單。

終歸,你必須選擇一條你自己的路。

每次結束了營隊,我總期待下次的相遇與相聚。

每次結束了旅行,我總規畫下回的期待與興奮。

每次結束了工作,我總預想下月的挑戰與艱難。

然而,真的會再次相聚嗎?相聚後尋得回當初的快樂嗎?

然而,真的能再次感動嗎?抵達後是否早已物是人非?

然而,真的能再次振奮嗎?面對時是否剩下疲累與沮喪?

現實與理想,總是差了那麼一條鴻溝。

 

 


人之所以活著,是因為還能有目標的活著。

人之所以活著,是因為有人陪伴的活著。

人之所以活著,是因為對未來期待的活著。

但一段時空過後,仍舊會面對自己一人選擇下一條道路的時候。

當夜深人靜,在床上在黑暗一個人。

找不到目標、沒有人陪伴,連未來都失去了期待。

是否,就該打開窗戶跳下去?

若說,人死後還有另外一個世界。

然而,在那個世界。

找不到目標、沒有人陪伴,連未來都失去了期待。

那是否就要開始懷疑自己奔身存在的價值?

 

 


2011年,夏轉這遲來的秋。

3月春收起的厚重棉被到現在都還忘了洗。

這陣子,總是一人奔波於家中和公司間。

這陣子,總是一人靜謐於電腦和電影前。

旅行結束、營隊結束、聘約的工作告一段落。

這陣子,總是一個人空虛。

因為害怕空虛,所以不斷忙碌。

寫稿、審稿、電影、動畫、羽球,變成我生活的全部。

 

 


9/1

傍晚回家的路上

暴雨驟臨

沒有穿雨衣的心情

全罩安全帽開著

前方道路的末端染成灰

突然,憶起英國那孤獨的城市

我正騎的道路上

卻茫然著

 

 

有人說,快樂很簡單

我想我不是不快樂

因為我生活中滿著我熱愛的事

只是孤單了些

在這水泥叢林的都市中

誰不孤單呢?

 

 

而大家都在MSN的登登登。

FB的紅色訊息。

PTT的紅燈閃爍。

PLURK的回應數字。

在螢幕燈光前癡癡的笑著,說不孤單。

有點空虛,但這的確已經是排解寂寞的最佳正解。

 

風箏2011/0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sky0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